close

工作那麼多年後,不覺得自己有以往那麼好強,
當初笑著跟自己和大家說,我只是來北國補強英文,
反正都那麼老了,要在學好英文的機會只剩下現在,
一切從零開始,重新學起。

但一個半月
後的現在,三番四次跟自己嘔氣,
其實我不是跟英文嘔氣,而是跟自己,
怎麼會同一個字看過N次還記不起來?怎麼會一直搞不懂那些字的用法跟發音?
為什麼我始終不明白那些該死的
ɑ、ʌ、ɘ、ə、ɚ、ɜ、ɝ、ʊ、ɔ到底怎麼發音,差異到底在那裏,
為什麼別人可以念好一篇文章,但我有超過60%的生字?
為什麼理論上應該記得的字,實際上卻記不起來發音和拼字?
如果其他人可以做到,為什麼我不可以?

原本說,小時候會把成績看的很重要,現在重要的是學多少不是成績,
但事實卻是,成績還是很重要,因為他告訴我,我到底懂多少,學會多少。
跟自己嘔氣的不是成績不好,而是~原來我根本沒有學會!
哪些我應該明白的,其實我壓根兒也沒有明白過,這些才是事實。
跟小朋友一起讀書,一直告訴自己,
他們年輕又都還在學,學校教育本來就有英文這個學科,
他們來北國上課,是延續也是加強,他們進步的速度快是正常的,
沒有必要把小朋友的進步的狀況套用在自己身上,

問題卻是,我明白這些,卻無法不跟自己生氣,
應該沒有那麼好強的呀?!我記得自己工作這幾年下來,根本是一個隨波逐流,放任自己跟著波浪前進的人了,
每一周面對自己都很挑戰很煎熬,
這不該是當初決定來北國時所面對的自己和設定,
因為相信自己回到學生生活,可以不給自己那麼大的壓力好好學習,
卻沒想到幾年下來,一點成長也沒有,

我得仰賴那些小朋友們給我提點,一篇文章重複同一個生字十次也始終記不起來的窘境,
每周末的寫作都得耗費我兩個周末的時間得以完成,到底是哪裡有問題,哪裡有毛病?

我必須重新審視自己,過了還有時間打迷糊仗的年紀之後,
原來我的好強比以前有過之而無不及,是因為~慌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