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電影的時候,心情很複雜,只流了幾滴眼淚,心裡卻充滿了各式各樣的感覺,
 
不知道看到哪一幕的時候,腦子裡面突然出現了一句話,
"當某種獨立,在現實生活中顯得特立獨行,我追求自我的同時必需付出相對的代價。"
 
散場的時候,充斥著另一句話~出來混的,總要為自己的行為付出代價,尤其當決定你與眾不同。
 
每件事情都有相對面,不管是好,是壞,是對,是錯,
我們都明白,絕大多數的事在不同的人眼中,意義不同,
重點是在自己眼中和絕大多數人眼中的地位是否對等,
當人的行為,在大環境裡並不是眾多人所決定下的"是",對,也會成為"非",
如果我們在整個順應"自然"的環境裡,追求一份理想中絕對的"理"而違反了常態,
就是"革命"

切˙格瓦拉如此,史基特亦同。可是追求心目中真理的同時,必須失去、拋下和放棄許多。

人類是群體和社會型的動物,需要朋友和團體的支持,
當"我"的價值受到多數人的否定和不認同,只要擁有"支持"的力量,苦難都會成為滋養果實的能量。
所以我一直相信真正的朋友,就算只有一個、兩個、三個,都是一根根的支柱和推輪,
撐起我的肩膀,幫助我一步一步往下走。
 
如果說這些感覺只代表我,那一定是某種屬於特立獨行和自我主義的思想作祟,
但,即便如此我也不太後悔那些外界關於我的認定和觀感,我指的是某些思想和態度,

曾經我對某個人說過,每個人都有很多面,那些面相只是適合自己在這個社會環境裡生存的方式,
也許那樣的存在方式不是真正的我,但卻也是真正的我,
辛苦,卻也不得不。這才是真正的人,你我周遭的每個人。
 
我相信每個人都是如此,每個人都一樣,當我們看待身邊的人時,
需要把每個面相的"真我"組裝起來,才是一個真正完整的"他"。最真實自己,只有自己知道。
我是誰,誰是我,我的心裡才有一個真實的答案。

我愛你,我愛的你是我的敵人,我為了某種目的必須捨棄那些我對你的愛,
這幾乎不衝突,只有軟弱的依附,才得以存在,那也沒有辦法,那些因為群眾力量而屈服的軟弱,是存在的"多數"。

因為追求真我的過程中,總會有所犧牲,犧牲的定義和意義有多大,有多小,
跟是否成功一樣,不到最後一刻,都無法斷言。

工作、生活、愛情、自我,那些絕對價值的判斷,都需要犧牲某些來成就另一些,
得失之間的衡量,卡在喉嚨裡的魚刺,會不會被拔除都是未知數,可是呢! 都得忍過那個疼痛的過程。
就是我要的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