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情是這樣的,最近不久曾經很認真的思考和某男交往的可能,真的是非常認真的思考!

他不太高,也不太矮,約莫比我多16~18公分;
他不太胖,也不太瘦,大概多我18~24公斤;
他不太帥,也不太醜,就長的剛剛好的樣子,路過也不會太記得;
他不煙、不酒、不賭、不嫖,對於家庭和長輩有著比我還要高的標準和理想(其實我沒有標準跟理想),
綜合以上是符合最基本優質男友需求的標準(一般人的標準)。

他學歷恰恰好,我爸不會討厭,也不會棄嫌;反之會認為對於我弟的偶像崇拜,可能具有正面的影響和意義。
他有高標準的道德品格,我爸會欣賞會稱讚;反之可以當作我弟的表率,應該會影響未來發展。
他剛毅木訥,善於聆聽,可以達到我爸滔滔不絕又不喜人插嘴的需求;也可以提供我爸聽眾的需求。
他沒有不良嗜好,可以達到我爸對人苛刻的基礎表準需求(明明我爸就抽煙)。
他善良又有好脾氣,可以達到我爸酸言酸語,微笑聆聽而不回嘴的需求。
他喜歡動手做事,可以達到我爸凡是可以自行完成便不假他人之手的需求(最重要的是我爸只要說要自己做,他就可以陪他一起做)。
他燒了一手好菜,可以達到我爸老饕嘴,三保身體的需求;也可以滿足我媽在廚房裡面忙碌,旁邊有二廚洗菜、洗碗的需求。
他的學經歷,恰巧可以提供我爸最弱的3C產品完整的協助與建議,舉凡電子用品,他都可以隨時候教,耐心教導。
他對知識的吸收力強,只要願意可以達到我爸對『教授學生』的滿足與需求。
他不妄語、不喜功,符合我爸對高知識份子教育的優越感。
他喜歡運動,擁有絕佳的籃球、排球和棒球基礎,正直勇敢,符合我爸對於男子漢的要求;也符合我弟對於『哥哥』的期待。

可是~那天我思考著這一連串看似完美的男人,遲疑了!

這一連串的狀態缺少了最重要的『我』,
我喜歡這個男人把我家人擺平又讓整個家人滿意的狀態,
但他不符合『我』的需求,
我不討厭他,也喜歡他,但我沒辦法比一般喜歡更多一點,
我認真看著眼前的那個男人想~我在為了什麼而選擇?我的選擇又是為了什麼?

剎那之間,我開始厭惡起眼前的男人,
為什麼我必須為了討好家人而去選擇一個自己一點也不會更喜歡的對象,
他的影像在我眼前,突然變的好扭曲好扭曲,
於是我無法在接起任何一通電話,說任何一句話,我沒有真正去逃避這個問題,
那天,我拿起電話告訴他,對不起,心裡有一種被石子摩擦的痛楚,

感情最痛苦的部分就是,我無法愛他,卻也無法避免自己必須對人造成的痛楚。
不是沒有感情,而是無法回應的另一種感情,遠比失戀和被背叛時的苦還要更苦更苦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