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標題寫出來,大概會被台中人罵死,

但我真的要說,台中的交通~真他媽的一點都不親切!!!!


 

換車道不打燈(是說在高速公路上被嚇過頭了,到台中這一點還算適應,只是兩天下來的疑問是,台中人真的換車道都那麼隨性喔!);

外側車道的車子永遠比內側快(車子開在內側車道,永遠都在30~40KM!往東海大學的時候,明明限速是70KM,內側的車子時速卻很詭異的低於50KM?!);

路那麼大一條,卻老是沒 標示路名(外地人~鬼才知道那是哪一條路啦!);

常常大路走一走路名就變了,總得嚇得我半死(是怎樣,一條路不能維持一樣的名字嗎?一直換外地人很容易被嚇到耶!);

明明『路』很小一條,硬要搞成雙向,卻老是兩邊停車,根本只能容忍一輛車通過(既然整條『大』馬路上都小小的「路」,為什麼設成不同方向的單行道咧?!);

而且,永遠都有車子,突然逆向(害我兩天都誤以為這個城市的行車方向異於台灣其他的地方。)

或是突然在小小的路口停下來(已經只能一輛車通過了,突然停下來是怎樣?);

不然就是停在路中間....駕駛下車買檳榔(這一點讓我很困惑,停旁邊一點不行嗎?醬子流氓是怎麼回事?))

 


 

 

我們一家人從祖先世居在台北至今兩百多年的,加上我娘他們家族也是世居台北一百多年,

但我要說的是,我是被那些交通激怒的!!

把台北的模式當成整個台灣模式,並不是故意的,

 

卻常常被人批評『你們台北人出了台北到處都當成鄉下!』

對此,一直以來我都不願意承認,這樣說我們~未免也太不厚道了吧!

這次開車到台中,我終於承認,對啦!!我的確是個把台灣其他城市都當成鄉下的台北人!

台中的朋友笑說,唉呀!台中人走的是情理法;台北人走的是法理情!

明明台中的交通真的是一點都不親切,連個路邊停車格的停車費都可以從早上八點收到晚上十點,而且全年無休!!!

難怪我們這個台北市的『好』市長,會「考慮」比照辦理!!(我認識的台北市路邊停車收費,最晚收到八點,大多數地點收費到五點結束,禮拜天還都不收費。很少看到收費收到十點的!只有在新店看過~但那是台北縣。而且禮拜六開始就沒在收錢。)

我一點都不明白,我眼中的台北人,也是情理法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