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那件紅色的嫁裳裡,開始追尋過去的記憶,鮮紅的嫁衣,一針一線的記憶著娘親的愛,泛黃破舊的牛皮箱子,密密麻麻的拼湊,大時代的動盪和失去的過往,思念從悲情中寫起,大時代的悲歌、人性的交叉點,抉擇在親情、愛情、責任、生存中,
人性那一層脆弱而掙扎的部分,結局往往都是殘酷,
沒有悲傷的權力!我愛、我恨、我怨、我痛、我苦,多少無奈.....多少年母親在記憶中懷念,家鄉山水、家鄉歌謠、家鄉風光,掩蓋去心中的那份悠悠怨怨、悲悲苦苦,呼喚著!我的愛!
在火紅色的美麗中...殘留最後的遺憾!選擇活著,就是必須承受內心的煎熬,選擇成全,就是必須忍受幸福的失去,
「船上的,是我的妻,我的兒女呀!」修國的父親說著!聽著船上的妻吶喊著!「做鞋的!你不上來,我就要跳下去啦!」愛呀!
這場愛隱藏的多細膩,多不著痕跡......母親的歌謠悠悠的飄揚在記憶的角落,尋找......
「這世界上最後想見的人就是大姊!」離去前的愛民,
動盪的年代,緊密相繫的依戀,於妻於親,記得,火紅色的身影上攜帶著無言的成全,不忘!娘親冰冷身體最後的遺言!
其實,是不恨的,根本不恨的!說呀!為什麼不說?!愛呀!怎麼不明白!追尋!
過去、現在,今天起,我們的家譜從民國39年5月1日,在基隆港登陸的那天算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