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張大魯

『愛一個人愛太久,心會醉:恨一個人恨太久,心會碎。世間最痛苦的事莫過於等待....』

-----愛一個人愛過了頭,就會想要變成他-----

看電影,往往真正喜愛的不一定是劇情,而是對白和感情,
或者是最近的心境,或者是單純的個人情緒,
愛和恨的一線之隔,清楚的顯現在心裡,每一個畫面,每一個圖片都會不間斷的在腦海裡流動,
心裡面,扎扎實實的回憶出當時個感覺、感情、感受,

阿作以前常說,你是個缺乏安全感的女人,極度需要保護。
從小,他就這樣說,從小他就寵我、疼我、照顧我,
始終覺得,是不是老天爺認定,在我們之間的相處過程裡,
本就應該添入這樣的一段感情,在過去因為種種因素抗拒,但人生裡面,仍必須加入這一筆?

一直不以為,跟阿作會交往太久,心裡面一直循環著明天就會分手,
只是真正經歷分手,才赫然發現,心裡面其實一直有著另一個聲音,
只是,不斷的在忽視或者驕傲的自尊心裡被隱藏著,
總以為,他會寵我到最後;總覺得,從這樣的相處裡會改變些什麼!
沒有愛的太久,心醉;恨的太久,心碎的感受,
只是浮動的影像一直盤旋,斷斷續續,
沒有回憶,還是說~本來就沒有真正經營過這一段感情,
一切的過程,總共只有在這個城市裡的一個月時間,

“你放鬆點吧,你記住,你只不過是俗世中的一粒微塵,天地那麼大,一個深呼吸,就甚麼挫折都沒了。”--阿龍(梁朝偉)「天下無雙」

很諷刺,阿作的隨性和不斷給我的『教育』,有點那麼樣的神似,
其實,我都知道重點在哪裡,只是一切的一切都不是可以被控制的,
開始不是真的確定,沒有過心醉;也懷疑是不是真的不心碎,

如果無愛可以經由意識控制,經過訓練產生,我想不顧一切的學習,
即使是那樣世俗裡的微塵,還是想自由自在的遨翔在天際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