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裡,他打了電話給她
『我們可以聊聊嗎?』

「嗯~」聊什麼?有什麼好聊的,她想著,我們之間還有什麼可以聊?

『我知道,你不能那麼容易就原諒!我只是...』

「沒什麼不原諒,想清楚你要說什麼!」這男人呀!應該用點腦子,不是每個人都是好人,但不是每個人都那樣小心眼,當然也不是每個人都可以這樣理智。

『我突然很想妳,但是妳知道的,我不是...』到底該不該說,他覺得她應該知道他想說的。

「嗯!然後......你......是個混蛋,但...我會聽你說!」

『謝謝!我跟那個女人分手了!最近過的不太好...』男人訴說著這段時間以來的事,學業、生活、感情, 一切都無法掌握,找不到一個可以聽他說話,陪他聊天的人,

她默默的傾聽,直到他停頓下來。「你應該學會獨立,現在跟我說這些話,我該說什麼~要說你活該嗎?還是老天有眼現世報?」

『有必要那麼直接又那麼毒辣嗎?』他的語氣有點苦笑,『我可以見妳一面嗎?』

「有必要,不可以。」她毫無猶豫的回答,這沒什麼好考慮的,她了解他,
朋友以上,戀人未滿!男人你想多了!我們會在朋友以上,但不會有戀人未滿!就如此而已~她想,真的是自私呀!

『只是見一面也不行嗎?』他有點哀求,『我最近真的很慘~』他向來知道,她的弱點,挨兵之姿從來就是最好的方式。

「不要!不要逼我數落你~原諒和接納不是同一件事!」

她的語氣上揚,氣勢傳過話筒給他帶來一點壓力,
透過話筒,她的行事作風好像更強硬點,是不是應該逼她呢?她會願意的!她一直都是刀子口豆腐心。

「不要盤算,我知道你跟她分開!還知道,她把你擺了一道,你非常難過,但是~我一點也不想見你,你應該學會一個人面對孤獨和痛苦,我可以陪你,但不可能更多,所以~你是真的需要見我嗎?想好...我去倒數了!」

『......』

他默默掛上電話,一個人在空蕩蕩的房間裡,
蹲坐在窗邊,看著窗外的農地,他從來也沒想過原來一個人這麼寂寞,
從來都有個聒噪的她或她在身邊,她們卻同時離開。
寬廣的房子,在這個山明水秀的小鎮,尤其顯的格外荒涼...

那個晚上的台北,熱鬧非凡,她們在瘋狂裡,炫麗的燈光,徹夜狂歡,
塞滿大街的人群,填補著不夜城的每個空隙,歡樂、喧囂、瘋狂、色彩奪目,
她在煙硝裡飄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