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羅馬進行曲 

看完美麗的托斯卡尼,近期看的最久的一本書,大概十個月吧!

認真回憶買下這本書的年份,2005
有一段很長的時間,沒辦法好好坐下來閱讀,《美麗的托斯卡尼》看了六個月頭昏眼花,進展速度卻僅僅三分之一,
靜心變成一種奢求,好長的期間,我都很懷疑當年可以在一個晚上看完整套古龍的《絕代雙驕》,一個禮拜拼完射雕三部曲的那個人應該是虛我,不是真的我!

那一年的生日對自己重新期許,希望可以再回到閱讀和文學的意境裡,卻始終無法達成這個願望,甚至我幾乎失去想像的能力,
我告訴自己慢慢來,已經有太久沒有好好讓自己的腦子運轉了,
從簡單沒營養沒深度的閒書開始亂翻吧!那一年我才看完三本"暢銷排行榜書籍"和兩套漫畫,其中有一本叫做《哈利波特神秘的魔法石》!很荒謬嗎?!我也覺得!

我放棄《美麗的托斯卡尼》和書籍,把錢投進CD和舞台劇裡,
去年初夏翻開托斯卡尼的書籤,我對書的內容沒有任何印象,
認真回想這段期間看過每一本書,竟然對內容一點印象也沒有,
根本就是一個餓過頭的傢伙,見到食物就往嘴裡塞,只是囫圇吞棗的把食物吞近肚子裡,填飽空虛和飢餓,沒有吸收,一個喪失嗅覺跟味覺的食客!
失去想像和咀嚼文字的能力,讓我慌張的再次審視自己,
我要的是什麼?我對自己的基本期許呢?什麼是我的根本?!那些是我身體裡面本來應該有的東西!!
我記得每一部舞台劇,記得每一首音樂,為什麼我不記得那些我曾經閱讀過的?

2009
是個好年份,認識了一批新的朋友,接觸多種不一樣的視野;工作環境重新整理,迎接一個新的挑戰;全球金融海嘯,某些部分回歸到一種"比較簡單"的狀態,
跟新朋友借了幾本有趣的書,買了一批朋友推薦的,拿出自己沒看完的托斯卡尼,
2009
年的生日我把失落的自己一點一低拼湊回來,從那一大堆好的不好的、開心的、難過的、快樂的、沮喪的裡面,

被打破重整之後,我終於又找到那個我,雖然已經不是最初的那個,但我卻感覺的到自己的靈魂、思想、身體和心臟,在失去了六七八年之後,又回歸到原本的位置上,而且更茁壯!

 

這條路上的每一棵絲柏樹,都是為了紀念一個戰死於第一次世界大戰的本地子弟而種,也許是因為這個原因,它們顯得特別巨大這種巨大不只表現在他們的體積上,也表現在它們那堅定的弧線所透露沉默上,讓人覺得,每著戰死青年所未及過的人生,就被包含在裡面它們的樹尖,就像一隻畫筆一樣,堅定地指向天空,在星星之間來回擺灑--------取自美麗的托斯卡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