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4.jpg 

 

就算結果不如預期,我還是會為這部劇喝采。

  

大概也是因為~這部舞台劇的名稱,深得我心吧!!也可能是~我們都屬於文明的野蠻人,這部戲上演的,正是每天在我們生活周遭不斷重複的戲碼,那些矯情做作,被道德所規範外表下,其實隱藏這巨大的獸性,隨時準備爆發,

我們所處的世界裡,那些光鮮亮麗和道德正義,也不過就是同時抑制別人也壓抑自己的金箍咒,誰也不敢保證咒語停止時,內心裡的那隻潑猴會撒多大的野。

 

這個世界上,我們每天看著那些上演著的荒謬乖誕的戲碼,全台灣的候選人都在等著被搶救,而我們卻忘了那些喊著搶救而獲救的人,什麼時候來救過我們?

這些人人前滿口仁義道德,人後姦淫嫖賭;那些人怪天怪地怪社會怪老師,就是不怪自己的寶貝。

大家幾乎都忘記,所謂的文明底下,一直養著一群穿著西裝的野獸,而我們~也都是其中一員,只是願不願意承認而已。

 

我一直以為法國戲,或者該說拉丁語系的戲劇表達,由非拉丁語系的人來呈現本來就很困難,想想艾蜜莉的異想世界,如果交給好萊塢會變成什麼樣子!!喜歡法國和西班牙以至於歐洲戲劇的人,大多都不太喜歡美國的戲劇,所以說四大實力派加上定謙的結果雖然差強人意,但可被接受。尤其是大熊老師也說了~他曾經被法國劇給搞的半死。

但我們都不否認,我們都一度飄離了戲劇,飄離了現場,我不會演戲,也覺得四位好厲害,可是卻不知道為什麼四個人之間常常有抽離的感覺,彷彿在演出自己的獨腳戲。

 

 

曲終人散之後,跟熟識的朋友們打完招呼,順口跟她說了~ㄟ!你最喜歡的"學長"溫昇豪坐在你前兩排。

就看見站在觀眾席的正後方的定謙,正在跟"學長"說話,

對定謙揮揮手,他說~你來對場了!! 總覺得他有點無力。想問他前兩場的狀況,卻問不出口,這算是對的場,那前兩場他大概會更無力吧!

小女生們在旁邊請定謙和溫昇豪簽名拍照,說真的~對於不是我的朋友,也沒有機會變成朋友的男人,還真是很難友善,但是再回頭看看現實生活裡的江陳博和黃國志,我又忍不住覺得人生如戲,戲裡的人物的形象如此鮮明,而現實世界的人物則不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