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看北藝大的小狐狸演戲,我也忘了自己是不是第一次看北藝大的戲,

但這是一部需要花點腦袋和心思的舞台劇,實在不太適合在用腦一天之後觀賞,

幾乎沒有能力思考,需要靠現在這個時間點進行回味,咀嚼這部舞台劇,

這部劇的結構忽然讓我想起當年的<暗戀,桃花源>。

 

同行的友人說,看不出來為什麼叫<明天會是好天氣嗎?> ,事實上我一丁點都不記得舞台劇的名稱,

卻在那個瞬間覺得,自己應該明白,不就是那個期待著明天天空可以一片晴朗,心愛的畫家能夠在執筆畫上一幅幅美麗的畫,就會回到自己身邊的女子,

幾個故事,都從雨說起,由一連串關於愛和責任的故事,在同一個時間軸上,交互穿插進行著四個,也許是五六個故事,

展場裡不知該如何落筆的女孩;害怕滑雪卻為了一句話不知是風還是他說的話,著了魔的迷戀上冬天滑雪,直到溶雪後依舊沐浴在春風裡的女孩;把打死迷路的蟑螂當成自我療癒,十年只加薪五百的懊惱公務員追逐自我的建築師之子和那隻逗留在不屬於她的城市的珍禽;在大雨中戀上冬天裡吃小黃瓜,嘴裡會有春天的味道的千金;絕望的把病毒注入體內的醫師;精神病院裡的哲學家...........我忘了還有些什麼,

嚴格說起來我不討厭這部戲,因為用心咀嚼,可以感受到百般滋味,

每一種愛的表現都讓人心裡沉甸甸,最甜美的幸福是什麼? 

微小而甘甜的長長久久,那些看似微不足道的,只要放在心裡的一個小小位置,可以隨時拿出來嚐一口,就已經足夠。

 

這個夜裡,回味著這場戲,那些驚天動地,轟轟烈烈的追求,浪漫、感動和汲汲營營的愛情,

彷彿從我眼前飛逝而過,然後我笑了,可不是嗎? 最美好的愛情,絕不是多麼絢爛奪目的五色鳥,她不會永遠停留太久,

永遠在心裡追逐,這個醜陋不變又悶熱的城市,遲早要奪走頭頂上的那片廣大星空,最終就像那鎖在屋頂上只會原地轉動的風向雞,

 

 

小狐狸在第二場戲出現,我笑了,卻有一點點覺得奇怪,這個古靈精怪的女孩,怎麼在這一場戲裡 "演" 的這麼激烈,

有一種奇異的違和,說不出哪裡奇怪,還好在之後的演出逐漸回到我認識的軌道裡,不然要拿甜湯丟她了(笑)!

 


 

 

第二部劇,游泳池裡沒有水(應該是這個名稱之類的),我不懂這個舞台劇的風格和表現,

雖然在散場時聽到有人稱讚整部戲的結構、場景和導演功力等,都比第一部來的高明,只是演員演的不予置評,我還是看不懂這個主題的表達意涵,

讓我非常困擾,事實上巨大的回音、尖叫和多層次的語句,層層疊疊的夾雜再一起,導致我的耳膜應該是失去平衡,頭痛欲裂,

數度很想放棄直接走出場,但還是忍了下來

 

我是個粗鄙之人,不懂藝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