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還記得,應該要記錄一下,可愛的阿花帶著這部舞台劇的DVD而至,

這部舞台劇很有趣,最大的缺點是...女的不夠美,男的不夠帥。
不要說我太嚴苛,因為DVD跟演員的距離太近,演員臉上的表情、服裝、假睫毛、貼在臉上的麥,都一清二楚.............

「頻率」的場景是廣播,圍繞著廣播與人的互動和影響,裡面的角色口調清晰,我跟阿花說~這幾個人的口調好清楚,很廣播人。


廣播,應該是每個人兒時的記憶,幾乎每個人或多或少都記得自己聽廣播的經驗,
我不聽廣播,但這讓我想起Ogisan的伙伴們,據說也是緣起於Ogisan當年主持的廣播節目,
舞台劇敘述的,或多或少我都聽過相似的故事,

鑰匙兒的保姆,對爺爺奶奶的共同記憶,因為一個聲音、一首歌而產成的感動或體悟,對失戀者傳遞的溫暖,
劇情其實沒有意外,也因為沒有意外,所以更顯樸實珍貴,
就像導ㄟ的人間系列,因為真實,所以感動!

每一字、每一句、每一個想法和畫面,都在生活周遭,闡述著關於家人、朋友間對『愛』的想法和態度,或者該說就是因為每個世代、每個人、每個不同時空背景的影響,至今我們對『愛』的表達依舊含糊不清,
這樣的舞台劇,無論在任何時期,都背負起提醒的責任。

我們都渴望愛與被愛,家人、朋友、同事、陌生人,

卻沒有人知道,從自己口中說出的語言之於"人" ,有多大的影響,

當我們對著朋友,甚至於陌生人不經易的付出,關心和愛,對他們產生莫大的鼓舞和力量,可是家人呢?

生活中,我們先忽略掉家人,或出言不遜,或施以冷漠,或毫無耐性,

但事實上,心裡對家人,那份濃厚的『愛』一直都在,滿滿的存在,

諷刺的是,不管哪一個世代,面對家人,都難以輕鬆表達,難以出口。呵!我也是。
多少人記得,從什麼時候開始,不再擁抱,不再撒嬌,不再一起吃飯,不再一起討論每天發生的事,不再常常讓他們聽到聲音,
 
失去了那些,縱使在特定的日子裡送上蛋糕和一百句我愛你,對他們而言的感情都十分薄弱,
老人家們堅強的告訴自己,孩子們有自己的世界、生活,他們需要追尋自己的天空。
見了面也總是淡然以對,那是屬於他們的堅強,在歲月的磨練下賦予自己的堅強勇敢,
讓人忽略掉,那些令人生氣、厭煩或焦躁不安的語言,害羞的隱誨的暗寓著「我想你」、「我愛你」,

過渡操勞著就突然離去的媽媽,總是溝通不良的父子,隔代教養的祖孫情,幼時祖父母對孫子的驕傲。

每一件都在你我周遭發生著,如此接近。

兵變想自殺Call in進電台點歌的大頭兵,感情受挫自殺未遂入院的傻女孩,等待八年的一句我願意,小三介入的失婚女子, 舞台劇的結構和對白,好接近好熟悉,是你,是我,

是生活。是人生。


關於愛,我們都想得太多,做的太少。

生命的有趣,在於不定,誰都無法掌握死神與上帝,也許就在那一轉身的瞬間,他們飄然而來,從此你的愛再也無法傳達,
珍惜握在手中所感受到的溫度和能量,聆聽那些讓人安心的聲音,哪怕是短短的幾分鐘,所傳達到的遠比你以為的來的強烈,
 

關於愛,閉上眼睛,聽著心跳的頻率,去尋找,

一切,都是為了,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