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47780_10202459434281805_1303303393298232286_n

照片來源: Kevin Lee

再回頭看這張照片,那夜依舊是讓人感動的!!

 

那天晚上,真真切切的感受到她的疼痛,每一首慢歌都像刺穿她一般一首一首的鑽進血肉裡,

像一隻被剝去外殼的烏龜,赤裸裸的躺在血泊裡,

我沒有多問,有些人有些傷不是那樣可以輕易的說出口,

有一天也許我會聽見那個讓人傷痛的故事,也許永遠也不會,

但,又如何?

重要的是 那個彼時彼刻,我們存在,我們有愛,我們彼此互相照顧、依賴、取暖。

她輕描淡寫的說著文學館裡的老夫妻,

輕輕的說著: 看著那個畫面,我在想到底是誰照顧誰? 是不是年輕的時候,男人照顧女人,可是走到了生命的末了,反過來了。

我說: 從我爸躁鬱症開始,就是我媽照顧他,她比他多了五歲。

其實我真正想說的是,不是誰照顧誰,如果婚姻裡的愛情可以走到最後,誰照顧誰都不重要,兩人真正在乎的是存在。因為,愛!!

那天夜裡,我做了一個夢,

她坐在我想像中的沖繩充滿陽光沙灘的海邊,徐徐涼風吹著,望著蔚藍的海,無限延伸的向天際線擴張,

遠方米粒大的漁船在陽光下工作著,閃閃的海水平靜無波,有點刺眼,沙灘上玩水的孩子,漫步沙灘的情侶嘻鬧著,

淚流滿面的她坐在沙灘旁的大洋傘下,忽而的站起,走向海水,冰涼涼的浪花輕巧巧的撲上她的腳踝,

她深深的吸了一口氣,閉上眼睛,向天空張開雙手,任由淚水傾瀉,

沖繩的陽光絲毫不吝嗇的擁抱著她,讚賞她的勇敢和堅強。

(3/20 看見小男孩的照片,畫面多了些~

她坐在我想像中的沖繩充滿陽光沙灘的海邊,徐徐涼風吹著,望著蔚藍的海,

無限延伸的向天際線擴張,棉花似的雲朵像遲鈍的烏龜般緩緩移動,

遠方米粒大的漁船在陽光下工作著,閃閃的海水平靜無波,有點刺眼,

泡在海裡的人群,夾雜著細碎的笑聲,沙灘上玩水的孩子,漫步沙灘的情侶嘻鬧著,

淚流滿面的妳坐在沙灘旁的大洋傘下,忽而的站起,走向海水,冰涼涼的浪花輕巧巧的撲上她的腳踝,

她深深的吸了一口氣,閉上眼睛,向天空張開雙手,任由淚水傾瀉,

可愛的小男孩曬的紅撲撲的跑去,臉上深深的酒窩洋溢著幸福喜悅,笑得比天空更陽光燦爛,

清澈的海洋和通透的藍色帷幕,從天際線邊,慢慢被蓋上一層橘紅,風輕輕的吹起,

海上揚起陣陣浪花,身後的棕櫚抖動了一下,梭梭的幫她加油打氣,

她蹲下來,小男孩擔心的看著她,"媽咪,不哭不哭,我會保護妳",

小手急切卻溫柔的擦去她的眼淚,反覆著別哭,他會保護她的。

她笑了,給了小男孩一個大大的擁抱,深深的吻,一起跌進冰冰涼涼的波浪裡,大笑成一團........

海面的金黃色,逐漸轉橘,陽光從來不曾吝嗇擁抱住他們,直到末了澄黃色的夕陽依舊從遠處看著她倆,

牽著手,用力的晃著,蹦蹦跳跳的走遠)

 

再那天晚上,我們聊著聊著,我明白了你的傷心和痛心,

我為自己的行為感到內疚,我應該想的更好,做的更多,我的目中無人和自以為是,到底是給你帶來了傷害,

有多少呀! 心裡一陣緊縮。 你卻未曾怪罪過我,對我不斷包容及照顧,

但我卻相信,也請你相信,他們其實是了解你的,只是夾雜著太多不同於我的情緒和感情,

遮蔽了原本應該擁有於你們之間的單純善良,

又或者,其實是因為他們太愛你,而我又太難搞,他們擔心我對你的印象惡劣,

以至於用自己認為最好的方式,最極端和最客觀的角度介紹你,自古以來,總是旁觀者清,

不要把這些傷心和痛心放的那麼深,是我對不起你們,因為我的白癡和無心,破壞了屬於你們的感情。

深夜中,我們聊著你,你的貼心、你的辛苦、你的好,

黑暗中,我默默的落淚,我是何其幸運的擁有著這一段友誼和你的信賴,

深深的期待著,有一天你會有著屬於自己的幸福,得到完美的包容和愛,

相信我,你絕對值得,比起我,你們都更值得擁有。

 

 

人生是不是真的需要那麼多的勇敢堅強或者豁達開朗,

我們都啟動了完整的自我防備裝置抵禦,用微笑和短路逃避外界的衝擊和詭異,

也許單純的人容易受傷,但是真誠的人可以擁有的是更多的深刻情誼,

我們都不需要祈愛,

我相信,

 

愛,

 

一直都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