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台北,才知道自己徹頭徹尾只是城市裡的土包子,
專科時到台灣最成功的綠色城市宜蘭唸書,
五年樸實的田園生活,真是老天爺送給我一個美麗又動人的記憶!

某天,一個意念之下決定休假,
陰雨綿綿的天空,想起那個一年有265天以上都會下雨的小鎮!
好想去吃記憶中的美味食物呀!!!!

『寶貝,我要去宜蘭走走,妳跟不跟?』
「現在?我怎麼跟妳會合啦!?」
『我去接妳!』
「可以去海邊耶!!」
『下雨喔.....』

雪隧真的縮短了台北到宜蘭的距離,五十分鐘後,我們在宜蘭大學校門口,

下午一點半,餓翻天了~
尋找記憶中,溫馨的好吃炒麵,可是可是~我忘記在哪一條巷子了!!!!
還好,在迷路的巷子裡看到記憶裡的『相傳魯肉飯』,
那是我在宜蘭五年的日子裡,認定最好吃的一家魯肉飯,

用肥肉和絞肉滷得香陳滷肉味道香而不油膩,他的米飯總是煮的恰到好處,
雖然原本傳統小吃店的模樣,已經變成適合學生飲食的半自助餐式,卻無損於他原有的美味,
兩個打算大開殺戒的女人,一人先來一碗魯肉飯再說,
說實在話,由於我很討厭吃自助餐,所有的食物都不知道在哪裡放多久了,
不管哪一國料理,舉凡需要加熱煎煮炒炸的食物,事先做好放在哪裡,怎麼樣,我都不覺得好吃.........

好啦!反正還要吃其他東西,那就來個青菜和兩碗湯好了!



寶貝一看到30元一大碗的蚵仔湯就瘋了,幾乎半碗鮮甜飽滿的蚵仔,還加了豆腐。
「好好吃喔!是飽滿又甜美的蚵仔耶!」
呵~開玩笑!宜蘭是靠海的城市,怎麼會給妳吃不新鮮的海產呢!
「天啊!宜蘭人真是太貼心了,30元一大碗的湯,竟然還加了豆腐,在台北這樣是吃的到什麼呀!」
唉~怎麼說呢...從宜蘭回到台北有三年以上的時間,我妹都會說...妳回去當宜蘭人好了!
這裡的物價是...台北市好嗎!!!



30元滿滿一碗的肉片湯!宜蘭真的是個好地方......真的!
重點是東西新鮮、便宜又好吃!

說真的,人在餓的時候,真的是沒有理智的,一下子湯啦!飯啦!淅哩嘩啦入肚,一點飽足感都沒有,
好像在這個好吃又便宜的店裡,只吃了一丁點一點都沒辦法慰藉我們的胃,
兩個人一心一意的覺得應該再吃點什麼~

『我們再來個豬肝湯吧!』真是有默契,兩個人異口同聲的說,
來了一碗拿起湯匙豬肝還是滿到碗口的湯,有點後悔~好像太多了!會吃不下,
果不其然,豬肝切的恰到好處,燙的沒有出血,也不會太硬,
這是我最愛的口感,在沾上他們家的醬油膏,足以讓人回味無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