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奇摩搜尋網

基本上,我不是個名牌崇尚者,
不崇尚名牌,當然不是因為我有多自命清高或是酸葡萄心態,

不追求名牌,首因當然是我不好此道,
前兩年,才發現原來我有一個LV包包,在我腳邊踢了10年,
在醫院工作,業務看多了,老想著這個樣子的包我似乎也有一個,
回家翻來覆去才發現,靠~LV.......還是有編號的!

其次,則是買不起,
完全不否認,有些簡單樸實的名牌包我真的滿喜歡的,
不過,類似的包包,可以到坊間找到沒有牌子,但耐用又便宜的款式,
購物這種事情,要能心安理得又快樂,(所以~非常不能理解,卡奴這個問題)

這兩年不知道是哪裡的問題,
各式名牌包盜版猖獗,囂張到路邊隨處可見,拂拾即是。
前兩天走進醫院,放眼望去充滿了咖啡色LV logo,
各式各樣的款式,各種形狀,所謂的LV經典款、路邊款、奇怪款,琳瑯滿目、目不暇給,
看起來俗豔的女子、窈窕的女郎、路過下班的護士、不修邊幅的OBS、一臉稚氣的小女生,幾乎人手一只LV。

我對名牌的確沒興趣,也沒多大研究,
但有時候一眼看過去就知道,那個包包的樣式很......粗魯......大多數的名品,不會設計這樣的樣式出售,

或者有人會說不要以貌取人,誰有能力購買誰沒有,不是一眼可以判斷的,
也的確,消費行為,往往取決於人,而不是金錢本身,
然而,品牌之於人,到底有什麼特殊意義?身份?地位?品味?還是單純只是一種流行?

原本金字塔頂端消費的LV,落入凡塵,人手一只,
多數的判斷者,都是以外表為『試貨』的唯一準則,
那麼,手上的那一只是不是真正的名牌,又有什麼意義?
那攜帶LV和攜帶路邊攤精緻樣式的包包差異在哪裡?

有些人手裡帶著鑽戒,背著一只LV,大家都會認定是假的,
WHY?
看起來不像呀!
沒有貴族的氣息,不是有錢人的樣子,行為舉止魯莽又粗俗,服裝儀容平凡又普通,
怎麼可能帶真貨,很簡單的判斷模式,不是嗎?

市場上充斥著各式各樣的名牌,氾濫成災的LV,
LV開始變的廉價,沒有經過修飾的裝容,淪落到未經裝飾的路邊攤,
突然櫥窗裡的高貴,動則萬把元的售價,可以用1/10以下的價格購買,
LV........愈來愈粗鄙,所謂的名牌,只不過是在夜市~充滿logo的角落一場廉價的交易,

手上拿著廉價的名牌包!
還不如把自己整理一下,讓路邊攤看起來像櫥窗理展示的商品,比較值得驕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