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2年夏天,我終於完成人生第一個真正的夢想,
那是我人生裡真正想做的事情,一圓歐洲夢,
完成了之後,心甘情願的進入職場,汲汲營營、庸庸碌碌、不知不覺,

一轉眼,2006年~一月、二月、三月,緊接著過了青年節、過了清明節、又要過端午,
又或者,在不斷的期待和遺憾裡,時間匆匆忙忙的從指尖流竄而過,
阿作去了高雄,奶奶回去加拿大,工作開始進入新的一個挑戰,

2005年的我,學會了什麼?
學會真正的人性,
學會面對真實人生,
學會放下,學會遺忘,學會原諒,
學會開車,學會照顧好自己,
學會對自己好一點,學會挑戰自己,

學不會不要鄉愿,
學不會完全忽略,
學不會真正的討厭,
學不會不在意別人的眼光,
學不會真正的寬容,

我的心眼,還是很小,
我的敏感,依然學不會放寬,
應該有所保留的時候,卻又太直率;
我看人的眼光,還是沒有進步,
可是我還是有很多感激,可是我還是有很多遺憾,
可是,可是~人不可以不斷的不斷的循環在沒有結果的劇情裡,
終究,必須面對真實的人生。

必須不斷的提醒,不斷的超越,
終究,我必須自己生存,必須自己承擔,必須自己面對,必須自己把握,
誰說了什麼,誰做了什麼,誰又對誰如何,

總之,那不是永遠,也不會絕對,
插曲,只不過是讓生命劇演的精彩一些!

學習,才能成長!挫折,才有進步!
錯誤中求進,成功才會更近於眼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