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月紅小葉背著病入膏肓的彩虹大藥包到巴里島玩樂,
第二天一上車,就全身不對,TIVA幫我刮沙,搞的背部紫黑四條線,
TIVA說~阿妳還沒開始曬太陽就中暑喔!



離開台灣,整個身體、心情和情緒放進鐵盒子裡藏了起來,

工作太累,壓力太大,一離開台灣生理時鐘簡直就是....失衡!
每天在緊張忙碌當中度過,一下子停頓下來,生理運作的速度完全不對,這樣的狀況讓旅遊有些疲憊,

好久不知道,不化妝原來是那樣的一張臉,
不需要用顏料去塗抹,素顏!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旅行,本來就是應該完全不理會的!

蠟染村,很明顯的都是觀光客,嚴格說來他們的手工算是精緻,
真的要買品質好的東西,在這裡的價格高,但品質是有保障些~
在巴里島,價格往往取決於觀光客,路邊或是市場的小店,不殺價就是二百五的豬頭,
但是,東西的品質,可能要三思。

他們常常說,在那些地方買的東西有五大保證,
保證褪色、保證縮水、保證沒品質、保證要殺價、保證.....我忘了!
端看你是買情緒還是買好用!


三十秒畫完背後的花蝶,轉頭發現另一個更美的蝴蝶圖案,有點小小的遺憾,




進入工藝村,可以選自己喜歡的東西亂畫、亂玩,
本來想雕刻個什麼,但跟我想的有出入,決定畫蛋殼,
圓滾滾的蛋不好拿,施力點也有些不容易,懸空的手臂著色的時候,才知道這是有難度的,
看那些師傅們俐落的用黑色水彩畫出圖形,上色時的顏色均勻沒有瑕疵,
整遍整遍的繪上色彩,我想這是顯示他們多年來重複同樣行為的結果,
藝術的層面,有20%的天分和80%的努力學習,尤其是不斷重複著同樣的圖案,
我不禁想問,這樣對他們來說,不會顯得浪費生命而且枯燥嗎?



我在認真做事的時候,真的超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