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真的,一直不知道為什麼,很多認識我的人對我的印象總是身體不好!

除了腸胃真的有事沒事就給他出點問題,
其實我的身體,一直都沒有什麼真的不好,
只是不感冒沒事,一旦破病就是大事,
不過我都會歸咎到,不病則以一病驚人之類~

反正本來就不是體弱毛病多的體質,怎麼會被歸類為多病之人咧?
有一天,終於知道了!
原因出在~一病就很嚴重這件事情上,

本來,我的為人就是生性懶散,吃藥不準時,
而且說實話,生病感冒本來就是病毒性感染,
腸胃不好的人每次吃那些亂七八糟的藥就鬧胃痛,
又明明知道吃那一堆有一半以上是抗發炎藥物幹嘛不多喝水睡覺?
只是人體自我治癒能力總是慢一點,所以~一生病幾乎沒有一兩個月不會好。

去年算是很爭氣,破病都沒有很嚴重,而且復原能力驚人,
大概也是歸咎在被阿作訓練的,他總是諄諄告誡,
你要堅強一點,你要好好照顧自己,你要....

批腿分手是一回事,有沒有受教又是另一回事,
堅強~我本來就很堅強,只是談戀愛的時候是精神病,
發起瘋來沒人管的了,耍起賴來,也是盧到一個不行。

這會兒在加拿大硬是被姑姑帶到醫院去給醫生看了,
這下好了,這中醫師到也神奇,把個脈說中了我百分之八十的身體反應,
後來又落下一句,回台灣的時候記得去做檢查,尤其是甲狀腺問題!

這可奇了,我家從來沒有甲狀腺疾病的家族遺傳,
有什麼道理,我應該去檢查甲狀腺問題?
他說~妳呢心臟會不會不舒服?會不會有時候突然間懶洋洋的?
我說~會呀!但那應該是我沒睡飽吧!
她說~妳呀!可能有甲狀腺問題,一下分泌太多,一下分泌太少,造成心臟無法負荷,不然就是突然間消耗掉妳身體其他能量。所以妳有時候明明沒有太激烈運動,突然會心悸!

醫生又說了~妳的腸胃XXX門慢性鬆弛(忘記是什麼碗糕),胃酸會倒流,所以常常會覺得有東西卡在食道裡,然後時間久偶爾會像胃痛,一陣一陣。
靠~心裡想,媽呀!還被你說中了!
但是心裡又不是很甘願,因為不想承認自己真的是體弱毛病多的人,
卻真的常常有一種東西卡在食道裡的感覺,真的是常常半夜痛醒。

很認份的乖乖吃藥,每次吃完東西就得塞兩匙中藥進口,
說也奇怪,很多症狀減少了許多,
昨天一整天忘了吃藥,今天可真的是非常不舒服,又是一種東西卡在食道的難過感,
今天一直到現在都很不舒服......唉~我真的不是體弱毛病多..........大概是先天不良加上後天失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