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了國,情緒產生強烈的起伏,
一波又一波的感覺洶湧而來,
再度被制約在網路書寫中,

很認真的傳照片,一篇又一篇胡亂的寫,
好像,把一切放在書寫裡,才可以真正釋放,
我沒有把愛遺留在台灣,把愛帶到溫哥華,
所有的感覺還是隨著我到處漂泊,四處旅行,
添加進來更多複雜的情感,

寫信的時候,又哭了!
離小時候好遠,我們都長大了,長大是一個很苦悶的事情,
記憶裡面,充滿片段式的畫面,打開沾滿塵埃的盒子,

每一個片段,都像是昨天,
一回頭,卻經過了十年、二十年,
幼稚園的小公主,驕傲的千金小姐,孤僻的掌上明珠,
多了弟弟妹妹的小姊姊,受到老師寵愛的甜美小女生,
為了掩飾自己的太妹行為,蓄意塑造自己成了氣質小公主,
那些年歲,才小學而已......

不知怎麼的,長壞了,在學業和壓力裡,大家一起瘋狂而愉快的度過三年,
然後各自散開,以為斷了線,實際上總有人緊緊抓住風箏的線一條一條牽回來,
就像從來沒有真正分離過,一點一滴的牽引回來,
有一天大家都長大了,超過了我們以為會過好久才來的年紀,
感情,突然又凝聚了一點,或者是~只有我以為再度凝聚?
國中,就像是剪不斷理還亂的絲綢,錯綜複雜的交叉纏繞在我的生命裡,
我把絕大多數的感情都交給了這些小時候就認識的朋友們,
有一天聽到『青梅竹馬』時,赫然也發現~是呀!我們都是青梅竹馬~
還好當時的我們就像一股惡勢力,人數真的很多。

談了第一場濃的化不開的戀愛,愛到無可救藥的殘酷,
像發瘋似的失去理智,那一天我知道自己應該不是個適合談戀愛的人,
可是,我卻無藥可救的需要被愛和呵護,
面對一群不可愛的人,開始理解,在這個小型的社會裡,
人,有多麼殘忍、無情、現實又無知,
三人成虎,流言可畏,終究可以讓一個不夠堅強的人活不下去的可能性,
學習進入正式社會前的生存之道,忍受一切沒有道理又折煞人心的恐懼與挑戰,
那些年,開始知道我在逐漸長大,已經遠離了那個可以假裝什麼都不懂的年紀~

過了十八歲,時間運行的速度彷彿愈加快速,
一步又一步的像現實社會跨步前進,
台北,就像一個迅速流動的波濤,得跟著往前踏才不會失足溺斃,
在山上,好像每個人都必須屈服於社會對未知者的考驗,
把金錢投入在那一紙薄薄的證書裡~

於是有一天,我開始學會自己照顧自己,學會自己讓自己寬心,
忽略了很多無關緊要的事情,把冷漠掛在一個被稱為無情之人的身上,
把一些有的沒的苦悶,用旅遊、用影像、用書寫的方式抒發,

被電腦約束,成為一種習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