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我對香港每隔一段時間,總要找大牌,拍一部大堆頭搞笑賀歲片不太能理解,
後來在某次無聊的假期裡,第一次看完舊版的東成西就,突然覺得~也許那也不算真的沒有意義,
他們會在這種搞笑片中,秉棄過去蘭桂坊古惑仔的那套模式,帶一些「比較」屬於正向良善的宣達(我自認為的),甚至在我有限的印象來,這類型的電影,大牌演員們自己也玩得開心之餘,傳達出「愛」的飽滿度非常高,好像到了一年之末望著隔年之初的那個時間點上,人們對「愛」的感觸特別深。

前陣子的週末,在這部片子前忽略了好幾次,一直到莫文蔚宛如女神般從天而降的停留在陳奕迅面前,才真的引起我的注意,


粉紅色的阿修羅從天而降,擋住演唱會舞台掉落的大型燈架,飄在空中望著周沖........
雖然惡搞,但38.6度C的情感,在那一瞬間點燃。他們兩個間的曖昧和互動,我已經不在乎這部電影到底拍的好不好,有美麗莫文蔚,性感黃奕,帥氣又搞笑的鄭伊健,無厘頭的大堆頭對白和表現,也算過癮,

然而,我卻無法否認真正吸引我的,是從一開始讓我感覺到他們兩人間,看似甜甜蜜密打情罵俏的相處之餘,背景音樂不斷響起莫文蔚的聲音「在很久很久以前,你擁有我,我擁有你;在很久很久以前,你離開我,去遠空遨翔....」
如果單純從劇本小說班課程上所習得的知識,對這樣的架構作判斷,很直覺也很直接的點出,這餔電影,這個故事,帶著一抹淡淡的哀愁。

果不其然,在一個粗糙而且讓人抓狂的轉折點上,引出了極端對立的情緒反應,
美麗的阿修羅,一個深情的吻換回的,卻是絕決的玩弄,是(演)戲,是戲(弄),染了一身毒,一心痛,

鬧劇裡阿修羅等七天將們,決心為徹底黑心的夜叉洗去他良心上的陰霾和灰塵,犧牲自己進入夜叉體內,為他洗刷一肚子的黑暗,閃亮亮的阿修羅帶著滿心的愛,一步一步往夜叉的心走去,漆黑的心臟上連接一條麻繩,阿修羅和乾達婆摒棄前嫌奮力一拉,為黑暗之心開啟了光亮的窗和門,夜叉變了........

阿修羅趴在夜叉的心上說著,
女人愛的時候是這樣的,愛一個人,不在乎得到多少,是你能付出多少,這次你做不到不要緊,到下一次你碰到一個自己喜歡的女孩,你要記住——女人的心不是用來騙的,是用來疼的。

阿修羅閃閃發亮的身體,像隻貓一般的伏在夜叉的心臟上,夜叉殘忍無情又無道就世界開始摧毀,眼角落下眼淚,內心有了掙扎和糾葛,
關於愛,對我和我身邊的許多人來說,都太糾結,何時能愛,如何能愛,該怎麼愛,
就算,我們都知道,愛應該很簡單,很純粹,很平凡,

夜叉在影子進入體內和七天將鬥法的時候,向上天祈願,同時向在自己內心裡的阿修羅道歉,
如果可以我想用我的命,換他們七條命。去我八萬八千多世,我都對不起她,希望下一世不會。

聽到這句話時,歌聲起,我的心被用力的擰了一下,
真正的愛,經過千年萬世,在心裡永遠都有一個屬於他的位置,
阿修羅呀!原來真的從心底就留著一個夜叉的位置,這八萬八千多世裡,就算每一世都讓身受重傷,卻依然無法抗拒每一世的相遇所牽引出的依戀和牽絆。終究,愛就是愛了!
然後我反覆的聽著這首歌曲,這MV,輕易的把我對這部電影的喜歡帶出,這就是我心中電影的全貌,阿修羅的粉紅色身影,坎進我心裡,

夜叉向上天祈願的那天,天,允了那個諾,
天對阿修羅等七人要求,這一世開始,才是夜叉重回仙道之始,
那一刻起,夜叉忘記過去曾經發生過的一切,包括阿修羅,幫助夜叉洗心革面回到仙途,

唯不許向夜叉透露任何關於他們,關於過去,關於每一件與夜叉和七神將相關的訊息。
七個人回到人間,多年後的演唱會上,
「我叫周沖!」
「鍾曉明。」
鍾曉明深情的望著周沖,周沖看著他,微笑的說,我們應該從沒見過面對吧!
曉明含著淚離開,音樂起,
讓我選,我寧願忘記一個我曾經愛過的人,也不願意記得一個我不可以愛的人

我的心裡說~我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