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在Blog,新聞台,FB上隨手寫寫,已經是常態,

寫劇本小說,對我來說又是另一回事,
 
常常寫了一整頁的A4,洗個澡或睡一覺醒來,砍掉重來,
然後老是沒交作業,老是跟同組的同學們打迷糊仗,笑說自己的懶散和怠惰,

寫作,好累!!! 
在Blog,新聞台,FB上隨手寫寫的那些,都是一瞬間的感覺、看法、想法、反應,
簡而言之,就是不用對任何人、事、物負責,他可以是小說、可以是雜想、可以是謊言、可以是一瞬間的念頭,

真正要寫下些什麼,總覺得是需要對自己和別人交代的過去的,
離呈現的時間愈近,我心裡愈來愈抗拒上課,
其實明明沒有人逼我"一定"要怎麼樣或非得如何不可,
 


這陣子工作也忙了些,我喜歡同學們和許榮哲老師上課的方式,
但總是在"上課"和"回家"之間掙扎很久,原本就一定會遲到,在這樣的心裡狀態下,遲了更久。
 
周六,跟同學們在樹樂集討論了劇本大綱,自己提出了一些對故事的構想,
一邊聽同學提供的想法,一邊打下我當下被挑起的圖像,
可是,回到家一覺醒來,還是.........好糟糕呀! 這在寫什麼?!
默默的,又把一張半的內容反白,按下Delete
 
今天放假,原本應該驅車南下,疲憊的在床上打滾,
抱著筆電試圖寫下什麼,確在腦海裡架構完故事內容後大哭了起來,
放空,我無法架構出故事,
架構出故事的我,卻得讓自己陷入情感糾葛的內心風暴中
 
好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