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書

花與愛麗絲之前,我不認識岩井俊二,
我一點也不知道,他就是我最愛的『情書』的導演,

兩個藤井樹和渡邊博子間的帶著一種淡淡哀愁情感,
我一直想知道,藤井樹死前想著的,到底是藤井樹還是渡邊?
渡邊博子在未婚夫藤井樹死去的山上大喊著
『你好嗎?』

昏睡在床上的藤井樹像是產生共鳴一般回答著
「我很好。」

情書2 

 

我一直在想,我喜歡這部片子到底是因為電影本身的拍攝手法,
還是因為我一直對於哪抹淡淡情感的無限延伸,
一段情,從什麼時候開始潛藏在心裡的,
有一天發現自己最愛的人,也許把自己當成另一個他,會是什麼樣的感受?

死亡的瞬間,一切都停止了,
無從追問,而那種沒有結局的美麗,
冰凍在那一個瞬間!

於是乎,
故事不斷在我的心裡、腦裡徘徊,沒有停止過,
藤井樹的故事,初戀的甜美滋味綿延不已,
我想起了初戀的他,

你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