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題材絕對是今年萬聖節前最好的消遣,劇本很有趣,非常適合在萬聖節前看這樣的戲劇,


深情的丈夫不經意的喚來逝去已久的前妻,用情至深的前妻想帶走心愛的男人,從此相守到永遠。



詭異的三角戀下,做丈夫的想大享齊人之福,左手摟著賢淑美麗的老婆,右手抱著楚楚可憐的前妻,

是不是可以人鬼三人住在同一個屋簷下,大家和平相處,早上抱前妻,晚上抱老婆呢?



兩個女人的戰爭即將展開,看似平靜的客廳裡一場腥風血雨蠢蠢欲動,

再婚妻子和靈魂小三來場人鬼大作戰,到底是前妻小三,還是人間老婆會留住丈夫?!!



萬一人間的老婆輸了,那她就徹底失敗,先生會永永遠遠的離開她,她絕對不會讓這件事情發生,她一定要提醒這個遲鈍的老公,一連串的意外事件,竟然都沒有喚醒他的危機意識。真的是太笨了;



靈魂前妻也不是自己願意離開心愛的男人呀! 一切都是因為一場病,她才會年紀輕輕就掛了,怎麼可以這樣不公平的搶走她的丈夫呀!!! 如果她失敗了,又得寂寞的一隻鬼回到陰間,歐~這樣多傷感。



可是,事實呢? 事實是什麼? 



到底這樣的人鬼大戰,最後會發生什麼事?!! 沒有走進劇場,絕對想不到劇情怎麼發展,沒有親眼看見的表演,無法體會當下的 驚、喜、笑、鬧和震耳欲聾的快感!





戲劇界重量級演出,古靈精怪小美女廖吱吱搞笑客串,充滿著愛的萬聖節,

男人千萬別劈腿,尤其小三是前妻;女人千萬別深情,尤其老公愛作夢。

絕對演出,絕對深情,絕對搞笑,絕對跌破眼鏡!!! 看的各位既開心又很有壓力。










開心鬼看完了,需要報告一下心得,


分隔線以上.....都是冠冕堂皇的屁話,那就是所謂廣告宣傳,為了支持我喜歡的團體,為了支持我喜歡的演員,為了支持我喜歡的很多人,一定要幫忙的話,我會寫出以上那些話,那是做為一個朋友,一個支持者,一個....嗯濫情的人會做的事情。


我很喜歡這個劇本,僅僅看到廣告文宣的介紹和走進劇場近距離接受這齣舞台劇,所感受到的和當初想像有極大的落差,誰有沒料想到最後發生的情況跟預設的狀態有那麼大的落差。這也許是我不喜歡在看過書或劇本之後,才進劇場或戲院的原因之一,當產生了自行想像的空間和場景之後,往往會造成很大的失望,不一定是戲劇本身不好,而是每個人"人腦"會產生的想像是無限寬廣的,端看個人而異。


我無法像吳sir那樣,把想像用文字敘述的那麼清楚明確,更不可能像演戲的人、導戲的人、寫劇本的人那樣,用文字或語言把想像化為可能,不過看戲本身本來就充滿了不同個體性的感受差異,我覺得好看,你覺得不好看,她覺得很普通,他覺得超精采,我想戲劇之所以迷人,最大的意義就在這裡。


有時候即使會被攻擊或諷刺或羞辱,我還是想把感覺用具體一點的文字,把感受闡述清楚。


今天的首演場,憑心而論我有點失望,以後我如果沒有絕對的把握,真的再也不想看首演場的戲了,心臟要很強,感覺要很薄弱,對於場地、位置和票價要有蠻不在乎的無感認知,才不會讓人有"不符合期待"的感受。


確實這個劇本非常有趣,單獨就個體而言七位演員都演得非常好,恰如其分。


我要說的是,沒錯我不會演戲,但我會看戲,我不會分析演員的演技、走位、肢體動作、燈光、音樂、節奏、場景哪裡對、哪裡好、哪裡棒,可是我知道我的太過濫情,往往可以用感覺去判斷。


我會說對戲劇有興趣、想表演、正在表演、正在學表演的人,應該要來看看那些老師級演員的表演,看他們的表演有絕對的幫助,不管是臨場狀況或反應,都會讓人會心一笑。忘詞時相互cover,出錯時相互掩飾,講錯詞時從容不迫的修正,有些部分甚至不帶痕跡的掩飾過去。


如果只是單純想看戲,今天沒看到的人很可惜,卻又不是太可惜。原來這些身經百戰的演員們,也是會緊張的!! 不可惜的是,如果沒有特別想看到這種場景的人,看到可能會覺得哪裡怪怪的、卡卡的,非常不順暢。


今天首演的前半場看的我好辛苦,劇本的節奏似乎有點奇怪,雖然說不上來是哪些部分,我卻很清楚的感覺到某些段落讓部分觀眾們想快轉跳過,而各位大老們演的很用力,感覺很壓力,每個人在自己的位置上都很努力,可是那些用力在同一個時間點匯集在一起似乎顯得太過了,聲音不太對、力氣不太對,總有一種說不出的不協調感,以至於上半場的演出,看的我神經緊繃,如坐針氈。好像剛入學的小朋友,一直有一種想站起來走動或是換個位置舒緩自己不適應的感覺。


中場休息時在外面遇到李美國,我什麼都沒說,只是對他做了一個皺眉頭的怪表情,握手的時候他說~他們太緊張了!!(原來那些老師們首演也是會緊張低!!)


下半場的演出,整體節奏對了、氛圍也在一開始整體就對上了,非常暢快的看完整出戲,不過下半場的忘詞忘的很明顯,害我笑個沒完。報告完畢。


PS, 對於單純進劇場看戲的朋友言,如果不是她的票價打了八折,應該會很想翻桌,這是後話~以後有機會再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