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是因為突然看見你的名字,我大概就要忘記你了,

去年生日,你稍來的訊息,讓我著實的不舒服,

其實也沒什麼,我知道這是你的客套,只是對我來說,我們之間的友誼是不需要用這樣的客套的,

你的客套似乎象徵了我們之間友誼的潰散,我一直不想面對和承認的事實,

雖然在去年夏天來臨前,我就已經放下了更早的過去的一連串在意和埋怨,因為我知道我埋怨是因為我在意,

然而,也是因為我在意,即使大致上是放下了,你在我心裡的位置仍免不了被隔開在那些螻蟻之外,

對,你是有地位的,我承認,一直都是這樣,即使是現在,依舊如此。

 

所以我無法忍受你客套的傳來,我很想念你,

看著那個簡訊,我幾乎爆炸的大喊,甚至對著我們共同的朋友們吶喊,

幹! 是沒有我的手機號碼,還是沒有我的FB,還是不知道我們怎麼聯絡,

幹! 我跟那個XX的聯絡頻率都比他還高,他不這樣寫我不覺得做作,這麼一寫,我TMD整個度爛起來!!

 

對!! 我很在意,所以在事情過去那麼久之後,我對我罵的話依舊清楚明白的記得,

卻也因為這樣,我開始刻意忽略你,到最後真的幾乎忘記你。

 

我還是把你放在心裡,雖然一切都回不去了 (天呀! 瑞凡你真的讓佳真把這句話搞得好紅喔!!!)

抱怨完畢,我們的恩怨情仇,應該也就這樣一筆勾銷了吧! 我是這樣的希望著,自己不在念舊。


 

 

如果不是因為突然看見你的名字,我大概就要忘記你了,

上次想起你的名字大概過去快要一年了吧!!  

原本是刻意忽略,卻根本不花太多時間我就遺忘了,說真的我應該感謝你在我最艱苦的時候給我臨門一腳,

你討厭我的點,其實也是我很度濫你的點,好像你才是受害者,好像我們也從來沒有熟識過,

不對,應該是當初我一廂情願的以為,我們是熟悉的,是友好的,是......算了多說也無益了!!

去年夏天的飯局,那個誰提起了我們的衝突,他歸咎於因為我喜歡你,為什麼好像每個人都非喜歡你不可?? 

我生氣了起來,這根本和喜歡無關,我想起丹尼在某一次戀情結束時的咆嘯:每個人都比我還了解我的感情,這真是太好了!!

如果我對你的憤怒,單純用喜歡來定義,也未免太小看我對友誼的執著了吧!! 我這輩子長這麼大,會捨棄愛情,捨棄的友情,還真是寥寥可數呀!

那個誰說,你們有到不能排解的地步嗎? 我說,沒有。

他說,那找一天大家一起吃個飯,講開來久沒事了吧?!! 我說,好呀! 本來我就沒事呀!!

對不起,我說了謊,如果真的約飯局,你來,我一定不會參加。不對! 應該是說,就算你不來,我還是不會參加了吧! 

為什麼? 因為老娘不爽,不爽我因為你在背人讓人議論;不爽,你TMD什麼東西,

對! 我是這種人,沒有道歉沒有結束。

你覺得我無理取鬧,我覺得我明明白白,任何人看了都確認的認知,那只是開玩笑,沒有無理取鬧!!

也許當初的事情過了,隔天我嘻嘻哈哈的道歉也就沒事了,

偏偏你一連兩天的文章,TMD就剛好踩到我對友誼二字認知的臨界點,

什麼臨界點,如果你曾經認真聽我說話,把我當成重要的好友,也許你會明白,

可惜我知道我們從來就不是,只好say goodbye.

 


 

 

回頭看了我去年夏天開始時寫下的文字,啞然失笑,

埋怨大體上不變,心境上卻差異如此龐大,

真的老了,回不去的青春和回不來的朋友,一切都只能說,珍重再見,

我們下輩子有緣再相識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